下载 APP

北京销毁9.4万瓶假酒

  • 作者:林靖
  • 来源:北京晚报
  • 2019-12-12

  “出发!”今天中午,随着公安部相关负责人一声令下,19辆货车驶向位于昌平区的销毁现场,车上满载的近年来北京市公安局收缴的52种9.4万余瓶假酒及造假设备,将以环保无污染的方式集中销毁。全国140个城市同步开展分会场活动。

  

  近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由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和北京市公安局联合主办的全国公安机关“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宣传展示北京主场活动,在海淀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举行。

  

  记者在北京主会场看到,活动实物展示区和展板区内,展出的实物主要有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生态环境4大领域23类的涉案物品,还有部分的制假设备和工具。这些都是“昆仑”专项行动以来北京警方查处的涉案物品。

  

  在现场,很多人看到桌上放置的一袋袋深井碘盐和深井岩盐,当听到民警告知这些盐都是假的后,不禁纷纷拿起盐仔细观看,惊呼:“看不出来呀!”民警指着旁边50公斤的精致工业盐,说:“不法人员从外地购进工业精盐,在北京黑窝点粗制加工,仿制成品牌公司的小袋食用盐,大肆进行批发零售。这些小袋的所谓‘食用盐’,其实都是这些工业盐灌制的。但除了专业人士,一般人无法辨别,所以一定要去正规商家购买。”

  

  北京警方呼吁大家,在生活中积极举报食品、药品、生态环境领域相关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发现相关违法犯罪线索,请及时拨打110或010-83061992举报,或通过电子邮箱和信件的方式举报。电子邮箱:BeijingPolicehsyl@163.com。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云路西里13号院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邮编:100045。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