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四川发布今年第八期药品质量公告

  • 作者:李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12-12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硕) 12月3日,四川省药监局发布的《四川省药品质量公告(2019年第八期)》(以下简称《公告》)显示,依据2019年四川省药品抽检工作计划要求,各市(州)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抽检,共发现标示为河北金砖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金砖)、湖南守护神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守护神)等企业生产的29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


  对不符合规定药品,相关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并要求相关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


  7家企业7批次制剂不合格


  根据《公告》,此次抽检发现的29批次不符合规定药品中,有7批次制剂、22批次中药饮片。


  这7批次不合格制剂为:标示为河北金砖药业生产的阿司匹林肠溶片(批号为180402)“游离水杨酸”项不合格,标示为湖南守护神的三七丹参片(批号为171201)“重量差异”不合格,标示为青海省格拉丹东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格拉丹东药业)的调经祛斑胶囊(批号为1712213)“水分、装量差异”不合格,标示为广西麦克健丰制药有限公司的喉舒宁片(批号为190201)“性状”不合格,标示为甘肃省金羚集团药业有限公司的通脉颗粒(批号为20180610)“装量差异”不合格,标示为陕西君寿堂制药有限公司的胃灵颗粒(批号为180602)“装量差异”不合格,标示为安徽永生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安徽永生堂药业)伤科跌打片(批号为180102)“重量差异”不合格。


  三企业屡上质量“黑榜”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查询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发现,河北金砖药业、青海格拉丹东药业、安徽永生堂药业都曾出现产品质量问题。


  一年前,河北金砖药业的阿司匹林肠溶片“游离水杨酸”项目就曾不符合规定——2018年9月27日,原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药品抽查检验信息的通告2018年第9期》称,标示为河北金砖药业生产的阿司匹林肠溶片(批号为171101)被检出“游离水杨酸”不合格。


  据不完全统计,除此次产品质量问题被曝光外,2018年以来,青海格拉丹东药业就有两次上榜质量黑名单:2018年11月5日,原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的《2018年第3期湖北省药品质量公告》显示,标示为青海格拉丹东药业生产的丹葛颈舒胶囊(批号为1606205)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性状”、“水分”;今年7月26日,浙江省药监局发布的《2019年第4期浙江省药品质量公告》称,标示为青海格拉丹东药业生产的调经祛斑胶囊(批号为1712212)被检出“检查(装量差异)”不符合规定,与此次《公告》中调经祛斑胶囊(批号1712213)存在同一问题。


  而安徽永生堂药业生产的霍山石斛胶囊则曾被列入今年5月15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18期)》。该通告显示,经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安徽永生堂药业生产的霍山石斛胶囊,霉菌和酵母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2月10日,记者通过企查查网站公开的电话号码联系河北金砖药业,对方接听后表示“打错了”。截至发稿时,记者未能够联系到该企业相关工作人员。


  12月11日,为了解青海格拉丹东药业此次不合格药品的销售和处置情况,记者尝试联系青海格拉丹东药业官网公开的该企业西南大区(云、贵、川、渝、藏)经理,电话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