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冷水江市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快准狠”

  • 作者:陈慧中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12-13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陈慧中) 12月11日,湖南省冷水江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治办到市食安办督查食品安全领域涉及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时,对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快准狠”的作法,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

  

  组织得力,行动“快”。 该市在第一时间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突出问题的决策部署,把开展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作为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重要抓手,立即组织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并与当前主题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部署、同推进、同督查、同落实。

  

  重点突出,目标“准”。 该市针对主题教育期间查找出来的食品安全问题,列入整改清单,明确四个方面的重点整治内容,即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着力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

  

  执法从严,打击“狠”。整治期间,市场监管、公安、教育、农业农村等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调联动,密切配合,严格执法,成效显著。自9月份开展食品安全问题整治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273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882家,抽检食用农产品418批次,下达限期责令改正通知书216份,立案查处133件,公开曝光典型案例3起,端掉 “黑窝点”2处,查封取缔“黑作坊”3家,依法拘留5人,销毁假冒伪劣食品7600余公斤,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