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首页>>地方监管

贵州省药学会第八届第二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 作者:蒙水 蒋煜寰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8-12-19


贵州省药学会第八届第二次理事会会议现场


       中国食品药品网 记者 蒙水 通讯员 蒋煜寰 报道 12月14日下午,贵州省药学会第八届第二次理事会在贵阳顺利召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昌晖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省药学会理事长孙义军主持。会议主要听取了省药学会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打算,并审议了药学会有关事项。省药学会理事、副秘书长及媒体记者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廖昌晖指出,贵州药学会作为全省药学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组成依法登记成立的学术性、公益性、非盈利性的法人社会团体,是省科协的组成部分,是省委省政府联系医药学界各类精英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省药学科学事业和民族医药工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当好学术界创新驱动的典范和坚定引领,大力创新发展,特别是在医药科技领域,要产出大量具有前沿性的医药技术,建立一个专业的智慧共享平台,为贵州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义军对省药学会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作了总结汇报,并对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表示,今后工作中将认真学习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时俱进,团结和动员全省药学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加快推进贵州新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医药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发展为主题,促进贵州医药事业的发展。

“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要按照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省科协的要求,紧紧围绕全省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省药学会在组织、人才和智力方面的优势,不断推进学会工作科学规范、创新发展,为贵州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努力奋斗。”孙义军表示。


       贵州省药学会汇集了贵州省医疗领域高层次人才的力量,搭建了一个行业间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目前,学会有个人会员1172人,其中高级会员284人,团体会员单位55个。换届以来,贵州省药学会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开展学术交流培训活动。组织举办政策解读、食品药品安全生产、质量检测等方面教育培训和高峰论坛,来自全省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检测机构的质检人员1000余人参加。组织会员参加重庆、云南、宁夏、陕西、成都等地主办或承办的药学年会,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沈祥春教授、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小生在会上作了报告;协办“贵州省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十二届全国生物医药色谱及相关技术学术交流会”的活动。


       贵州省药学会立足于发展高度,深刻理解树立人才意识的重要性,多次为相关单位推举评选优秀人才。向省科协推荐杨小生、龚其海、张振三位专家为省科协九大代表;推荐遵义医学院研究生院龚其海同志被评为“西部药学大会的西部药学之星”;2017、2018年向中国药学会推荐优秀药师四名;组织扬子江药业支持的“2018年贵州省优秀药师”评选,组织专家评选出22名优秀药师;推荐了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沈祥春教授和遵义医学院研究生院龚其海教授二位同志参加第八届贵州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


       近年来,省药学会注重专业委员会发展,积极组织发展药学学科专业委员会。2017年7月经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药剂科王玉和主任积极筹备牵头组建的贵州省药学会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在遵医成立;2017年9月经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何艳教授积极筹备贵州省药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在贵医成立;2018年5月贵州医科大学高秀丽教授筹备的贵州省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在贵阳成立;2018年11月遵义医科大学何芋岐教授筹备的贵州省药学会药学青年专业委员会在遵义成立。

    

       会上,在理事们热烈的鼓掌声中还举手表决通过了······《贵州省药学会促进专业委员会发展方案》等6项文件,增补了何艳、何芋岐2名理事,增补了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贵州运营中心主任、贵州心之初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昌华担任省药学会副秘书长。最后,贵州省药学会理事长孙义军宣布省药学会第八届第二次理事会议圆满结束。今后,省药学会也将在第八届理事会的坚强引领下创新求实,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