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江苏美爱斯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被检出2项严重缺陷项

  • 作者:康绍博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9-04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康绍博) 9月2日,国家药监局官网发布了一批飞行检查通报,其中江苏美爱斯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被检出质量管理、厂房与设施、物料与产品存在问题,共包括严重缺陷项2项,一般缺陷项5项。


  2项严重缺陷项分别是:现场抽查“CM40g天然黑霜”(批号N81549432A20220715)的批生产记录,“配制生产原始记录”中操作要求及记录两栏中,均为体现每步骤加入物料的信息,部分工艺参数未填写;领料单显示氨水的领用量为35kg,但“配制生产原始记录”中显示加入量为36kg;产品实际生产工艺,与该产品行政许可批件的产品技术要求中的生产工艺不一致。染发车间的灌装间配套的更衣室未配备衣柜、鞋柜、洗手及消毒设施。


  5项一般缺陷分别是:未建立化妆品标签、说明书的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产品召回管理规程》(MAS\QEW-QC-22、版本号C\1)、《不合格品处理管理规程》(MAS\QEW-QC-11、版本号C\1),未明确委受托双方产品召回职责及召回品处置措施。抽查“光明天然黑染发霜”(批号686131)的半成品检验记录,未包含检验方法、判定标准等信息。原料库、成品库、包材库均未设置有效的防鼠设施。原料(代码10102513、批号8002303088)已贴合合格标志,但存放于原料待检区。原料仓库合格区存放的部分原料未按照规定粘贴合格标签。


  针对江苏美爱斯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国家药监局要求江苏省药监局责成企业限期整改,并将相关情况在2个月内报送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