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开展药品监管工作调研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2-03-04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药监局局长汤梅带队到吐鲁番市、阿勒泰地区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调研,推动新疆各地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开展药品监管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当地医院制剂室、疾控中心、食品药品检验所等,重点了解制剂室改建、运行和换证、疫苗全过程追溯及冷链保障和储运管理、药品检验能力和设施设备配备等情况。考察了康悦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新疆荣成哈克制药有限公司、巩留众康医用材料有限公司、伊犁全鹿制药有限公司、新疆欣嘉明远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医药企业,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检验实验室进行检查和指导,对企业质量管理和运营等情况进行了解。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开展药品监管工作调研


  调研组要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要紧扣特点、认清形势、一手抓监管,一手抓医药产业的发展。各地监管部门要创新监管手段,加快推进智慧监管信息化建设,增强大局意识,发挥药品监管优势,服务经济发展;依托地域特色和医药产业发展规划,主动靠前为企业服务,创新医疗机构制剂研发,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做好医药产业布局,完善中药、民族药标准,出台相关工作政策,形成种植、生产、流通、使用一条龙的医药产业链。检验人员要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提升检验检测能力,为一线监管提供技术支撑。企业要加大对技术人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升人员素质,满足企业生产需要。(殷芝)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开展药品监管工作调研。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