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法规宣讲交流会在京召开

  • 作者:王晓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3-07-19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记者王晓冬)7月14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为契机,联合开展北京市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法规宣讲交流培训会。北京市260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17个区级监测机构相关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人员约320人参加此次培训交流会。


  会议邀请北京市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先进医疗机构代表——北京协和医院和北京市顺义区医院,讲述日常工作中重视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工作的心得体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临床专家,就吻合器和超声手术设备的安全使用及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开展,进行专题交流。


  据北京协和医院参会代表介绍,医院长期高度重视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在医护人员的心目中,重视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保障医疗器械使用安全,筑牢医疗器械安全屏障,就是保障患者安全,也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实际行动。


  据北京市顺义区医院参会代表介绍,早在2008年,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管理办法(试行)》之后, 医院就着手建立了《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报告制度》。这些年逐步完善体系建设,并加大对医护人员的培训。


  北京市药监局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处处长翟晓慧告诉记者,此次培训是国家级和省级监管部门在京开展的较大规模联手培训,北京市所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部参加,培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要负责人、北京市药监局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希望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充分认识到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不良事件监测工作要求,巩固既往器械监测工作取得的成效,提高报告意识和报告质量,充分发挥监测工作的风险预警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