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履职这一年|阮鸿献委员:为医药产业发展持续献言献策

  • 作者:冯玉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4-03-01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冯玉浩) “我在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提出的推动国家医保谈判药品落地,加快中药现代化、国际化等提案得到了药监、医保等相关承办部门的高度重视,收到了详细的文字回复。”在近日的采访中,全国政协委员、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鸿献兴奋地表示,围绕相关提案,承办部门均及时与他进行了充分沟通,并表示会进一步完善、落实有关政策,“相信这些政策会对行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2023年是我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第一年,这份沉甸甸的信任与荣誉激励着我,让我在深耕主业的同时全力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委员责任、彰显委员担当。”阮鸿献如是道。


  据了解,2023年,在阮鸿献的带领下,一心堂在药品零售领域取得了新的突破,全国直营药店数量突破1万家,年服务近2亿人次。此外,一心堂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坚持“大健康”理念,建立和完善中药产业链,打造健康管理中心、社区诊所,涉足医养结合养老服务,实施“一心助残就业行动”等,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专业、更加贴心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为了更好地履职尽责,阮鸿献积极参加由全国政协举办的学习座谈活动,深入学习与政协工作相关的重要文件,加强理论研究、提高履职能力;借助相关医药行业协会、云南省滇商总会等平台,多次前往医药企业走访调研,并依托座谈会等形式,了解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将其反馈给相关政府部门,努力搭建起政企沟通的桥梁。


  经过充分调研,阮鸿献将在今年两会带来加强药品互联网销售第三方平台监管、充分发挥零售药店执业药师作用、推动中药材种植规范化发展、多措并举有效平抑中药材价格等多项提案。


  “‘一心为民,全心服务’是一心堂的服务宗旨,也是我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的初心。”阮鸿献表示,他将继续扎根群众、扎根医药产业,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我国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