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首页>>旧版网站

湖州吴兴:对照《食品安全法》“查漏补缺”

  • 作者:孙建新 陈健民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5-10-26

  本报讯  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近1个月了。近日,笔者走访了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向负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人员了解了在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后,该局做好相关“查漏补缺”工作的情况。

  “实施好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首先监管部门要练好内功,要有勇于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的耐心和细心!”该局副局长周志刚说。

  该局在利用局务会、每周例会、案情分析会等时机组织相关科室(大队)及各乡镇市场监管所人员展开专题学习,重点讲解食品安全法修订的目的、意义和主要内容。10月份以来,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就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后对食品安全监管带来的实际影响和变化组织了多次调研和座谈,深入查找区局在宣传和执行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方面存在的不足,全面营造辖区学习、掌握和严格执行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的良好氛围。

  “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中增设的几项重点制度,我们得多学习才能熟练掌握。对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则需要我们更多地做好培训教育工作,才能使让他们真正做到‘心中有数’,不再踩‘红线’。”走访中,该局食品监管科科长沈魏华告诉笔者。

  10月以来,该局组织妙西镇及道场乡的20多位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培训讲座;组织里镇17家豆制品生产经营单位业主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集中培训。该局还组织辖区内11家农贸市场的负责人就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开展了面对面交流会,同时,协调联系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上门服务,集中为各市场内的从业人员办理健康证手续,交流会当天共有308名从业人员体检和办证。吴兴区局还对物美、浙北等辖区内多家大型商超的食品部主管、生鲜部主管以及消费者投诉处理人员进行了相关培训,并就食品消费投诉处置等方面的问题与商超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孙建新  陈健民)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