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内蒙古呼伦贝尔严查化妆品市场违法行为

  • 作者:杨燕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9-04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燕)近日,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处置工作,严厉打击利用网络销售违法化妆品行为。


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检查当地化妆品零售店。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检查中,该局执法人员以问题为导向,对全市化妆品市场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专项检查。针对化妆品批发企业、商场专柜、超市、美容美发机构、洗浴场所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情况;针对特殊用途化妆品、进口化妆品,重点检查标签标识、索证索票、备案文号、批准文号、保质期限等;针对非特殊用途化妆品,落实备案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该局已对全市18户从事化妆品网络销售的单位进行了线上线下检查,对7644个产品进行了清理排查。经查,未发现经营违法化妆品和在网上发布违法产品信息、展示化妆品生产企业和产品资质虚假信息等行为。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