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辽宁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取得实效

  • 作者:陈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9-08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陈阳)记者日前从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从今年5月至8月在全省范围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处置工作,进一步净化了化妆品网络市场经营环境,全面维护了公众化妆品消费安全。


  据悉,辽宁省药监局精心制定了工作方案,并积极协调省通信管理部门查找在辽宁省范围内注册登记的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查,全省登记注册的132家电子商务平台,仅有47家正在开展化妆品经营业务。各市市场局化妆品监管部门对辖区的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进行了主体责任约谈,要求其按照化妆品法律、法规和规章等相关要求,建立化妆品质量管理机构或者指定专门人员,承担化妆品经营质量管理工作,建立并执行化妆品进货查验记录等相关制度,督促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建立并执行平台内化妆品经营者实名登记、发现违法制止和报告、停止提供电子商务平台服务等制度,并要求在平台上发布化妆品消费提示语,提醒广大消费者防范化妆品消费风险,促进化妆品网络售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上化妆品经营者,淘宝、京东等大型电子商务平台上化妆品经营者,以及整治发现的化妆品网络销售者,组织专项检查。重点排查清理非法添加禁用物质化妆品、假冒化妆品、无证生产的化妆品、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未经备案的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经国家药监局或者省级药监局公告或者通告不符合国家化妆品卫生标准的化妆品、国家药监局或者省级药监局通知暂停或者停止销售的化妆品、违法宣称药妆、EGF(表皮生长因子)、干细胞等的化妆品等。


  截至8月底,线上关闭1家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责令改正1家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清理不符合要求的网络经营产品275个。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