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扬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化妆品产业发展情况

  • 作者:钱佳敏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10-09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钱佳敏) 为服务化妆品产业发展,促进化妆品产业转型升级,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谈法华、副调研员陈叶强带队赴辖区化妆品生产企业调研该市化妆品产业发展情况。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扬州检查分局有关负责人,扬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扬州市化妆品协会理事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扬州市化妆品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广龙首先介绍了该市化妆品产业基本情况、发展愿景等。谢馥春国妆、两面针(江苏)、扬大联环基因、欧亚立日化、欧佩日化等化妆品生产企业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以及今后发展的方向。

  

  随后,江苏省药监局扬州检查分局有关负责人就该市化妆品行业协会如何维护会员权益以及发挥宣传、引导、自律作用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该市化妆品生产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扬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职能就如何对接省药监局检查分局、联合协会做好服务化妆品产业发展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

  

  扬州市是化妆品产业大市,化妆品生产企业数位居江苏省第二,该市集聚了完美中国的华东生产基地、民族品牌“两面针”、古典化妆品“谢馥春”以生物化妆品扬大联环基因等一批优质企业,以该市杭集镇为中心,形成了全国酒店用化妆品集散交易中心,交易量占全国的60%以上。

  

  谈法华表示,扬州市化妆品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扬州市市场监管局要联合检查分局以及化妆品协会认真思考谋划,力求将扬州市化妆品产业打造成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集聚区,以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实现扬州市化妆品产业的转型升级。

  

  一是抓好产品质量。产品质量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通过行业协会的平台,及时将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动向以及监管曝光的问题传递给企业,确保企业生产品种质量过关。

  

  二是加强人才建设。一方面联合协会组织企业到专业院校招聘,积极引进人才;另一方面立足岗位要求,加强自身培养与委托培养。

  

  三是积极开拓市场。各企业要结合市场环境变化,积极寻找合适的市场终端,对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及时向监管部门反映;各级监管部门要加强合作,共同助推扬州市化妆品产业发展。

  

  座谈会上,陈叶强还就化妆品协会规范运行、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