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材及饮片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在河南揭牌

  • 作者:冯欢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10-11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冯欢欢) 10月1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材及饮片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举行。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马林青、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章锦丽及该局领导班子成员、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2.png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记者冯欢欢 摄)


据了解,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自2017年12月申报该重点实验室以来,经过近3年的艰苦努力和辛勤工作,顺利通过资料审核、答辩评议、现场核查和成绩公示,从78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于2019年7月15日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成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首批2家中药材及饮片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之一。


章锦丽表示,作为中药产业源头、中医治疗的基础,中药材及饮片质量控制至关重要。河南省是中药资源大省、中医药传统文化大省、中药产业大省,以怀山药、怀地黄、怀菊花、怀牛膝等四大怀药为代表的道地药材名扬中外,保护好、发展好中原道地药材、中医药传统文化,是药品监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重点实验室要根据职责定位,统筹结合监管工作和产业发展实际,围绕河南省药品创新发展和科学监管的战略需求,在中药材及饮片质量控制领域开展原创性研究和科技攻关,着力解决基础性、关键性、战略性的技术问题,为推动河南药品监管科学化、现代化和中医药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要着力推进河南省大宗中药材种植和中药饮片加工规范化,促进中药资源综合开发与利用,保障中药材优质安全,增强道地药材品牌竞争力,积极推动河南省由中药材资源大省向中药材产业强省转变,在加快健康中原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