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铜陵市集中销毁3.22吨过期失效药品

  • 作者:蒋守福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12-02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蒋守福) 近日,安徽省铜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2019年度过期失效药品集中销毁活动。


此次集中销毁的过期失效药品共计3.22吨,货值金额约31万元,涉及原料药、中成药、抗生素、化学药制剂、生物制剂等多个品种。


记者获悉,铜陵市近年来持续加大药品监管力度,集中开展药品流通领域各类专项整治,取得显著成效。其中,“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回收”公益活动自2014年起被列入药品安全专项工作,并实行常态化管理,市财政每年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截至目前,铜陵全市已拥有100家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回收单位,覆盖到全市每个社区和乡镇,实现了回收区域全覆盖、回收来源全覆盖。同时,实行动态管理和定期考核,督促企业严格自律,有效规范了药品流通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