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2019年“国家宪法日”活动

  • 作者:蒋守福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12-04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蒋守福) 12月4日,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合肥市举办2019年“国家宪法日”活动。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工作人员及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宪法宣誓、观看宪法专题学习讲座录像两个环节。其中,在宪法宣誓环节,安徽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华领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在观看宪法专题学习讲座录像环节,全体人员现场观看了由司法部党组书记、副部长袁曙宏主讲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我国宪法的修改”主题讲座录像。


图为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进行宪法宣誓。(记者 蒋守福 摄)

图为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进行宪法宣誓。(记者 蒋守福 摄)


图为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观看宪法专题学习讲座录像。(记者 蒋守福 摄)

图为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观看宪法专题学习讲座录像。(记者 蒋守福 摄)


吴丽华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国家工作人员必须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向宪法宣誓,也是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作出的庄重承诺。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强调,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加快形成完备的法律法规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具体到药品领域,于今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以下简称“两法”),对药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监管等环节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推动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两法’,接下来,我们将切实加强相关宣贯工作,进一步提升全省药品监管系统的法治意识、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以及社会公众的参与意识,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知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同时,以法律为准则,进一步加强药品监管,以实实在在的监管成效,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和合法权益。”吴丽华说。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