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河南举办全省药品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两法”培训班

  • 作者:冯欢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12-10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冯欢欢) 12月6日,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全省药品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两法”(即《疫苗管理法》和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培训班。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章锦丽,沈阳药科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国际食品药品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杨悦进行授课;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李国辉主持开班仪式;全省药品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共计330余人参训。


图为培训班现场。(张碗影 摄)

图为培训班现场。(张碗影 摄)


李国辉表示,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疫苗、药品安全,认真学习、掌握“两法”,全面推进河南省疫苗、药品监管重点工作任务,确保药品安全。参训人员要提升药品生产企业法律意识、责任意识,促使企业全面履行主体责任,从生产源头严控药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和生命健康。


章锦丽以“全面贯彻‘两法’,夯实主体责任、保障药品安全”为题,围绕“充分认识学习‘两法’的重要意义”“准确领会把握‘两法’的精神要义”“落实责任促进‘两法’的贯彻执行”等三个方面进行阐释。


章锦丽强调,“两法”已于2019年12月1日正式实施。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按照“两法”规定,坚持源头严防、全程严管、风险严控、社会共治,全面加强疫苗、药品监管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企业法定代表人全面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对“两法”的宣传贯彻力度,全面提升企业从业人员守法意识、质量意识、规范意识、风险意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章标准规范要求做好药品生产工作,从源头保证药品质量安全,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和合法权益、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做出应有贡献。


杨悦对《药品管理法》的修订背景、主要特点、立法精神以及确立的新机制、新理念进行了全面介绍,对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药品追溯制度、药物警戒制度等重大制度创新作了细致讲解,对新修订《药品管理法》中明确责任、强化监管、加大违法行为惩处等相关条款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新修订《药品管理法》有关疫苗管理的专门规定,讲解了《疫苗管理法》的主要内容。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