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通报食品监督检查情况

  • 作者:马少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12-13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2019年第三期食品专项监督抽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2019年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专项随机抽查、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和风险控制等食品监督检查情况。

  

  2019年第三期食品专项监督抽检涉及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酒类等10大类食品,抽检产品共计153批次。其中,实物质量抽检方面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3批次,产品实物质量不合格1批次;抽检乳制品20批次,产品实物质量不合格1批次;抽检饮料32批次,产品实物质量不合格2批次;抽检肉制品16批次,酒类11批次,水果制品6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8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5批次,糕点32批次,蜂产品10批次,产品实物质量均合格。标签抽检方面抽检食品标签140批次,不合格17批次。

  

  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抽检食用农产品109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均为检验合格样品。

  

  2019年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专项随机抽查则是通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计量管理平台,随机抽选10个地州(克州、吐鲁番、克拉玛依、塔城未抽中)50家生产企业的大米、食用油、小食品等3类定量包装商品。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负责检测乌鲁木齐市有关样品及审核全疆检测结果,由于停产、季节性生产等原因实际抽查32家生产企业,55个批次定量包装商品,对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标注和净含量检验2项指标进行检查。结果显示:净含量标注合格率86%,净含量检验合格率87%。

  

  据了解,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11月通报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显示,对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乳制品等10类食品315批次样品的抽检中,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10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马少宾)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