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闻大翔带队调研金山区药品监管工作

  • 作者:孔静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12-20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孔静) 近日,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闻大翔带队赴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并实地察看上海万仕诚药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质量控制实验室和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受理大厅运行情况。金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邱运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坚陪同调研,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清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闻大翔一行首先来到上海万仕诚药业有限公司,了解中药生产质量管理现状和产业发展布局等情况,并围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传承发展中医药等进行了交流。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听取陈坚关于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总体情况、药品监管工作的介绍,并就严守药品安全底线、加强监管队伍建设、服务产业创新发展等进行了座谈。

  

  闻大翔指出,上海市药品监管部门要鼓励支持中药企业走健康优质发展道路。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高度重视生产质量安全,严格源头关、过程关和检验关,不断加强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努力做到中药材种植过程可控、质量可控、安全可控;要高度重视质量管理人员的储备和培养,让更多守法敬业、技术精湛的中药专业人员发挥关键作用,更好地传承和发展中医药。

  

  为进一步做好药品监管工作,闻大翔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药品监管的重要性。生物医药是金山区的重点产业之一,辖区内产业体量大、风险度高,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加强日常监管,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做到守土有责。二是要加强市、区两级联动,全面提高监管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药品监管工作专业性强、技术复杂,要不断加强中青年监管骨干的培养力度,健全市、区轮岗交流机制,提升监管队伍稳定性和战斗力。三是要保持市、区联动,及时学习和掌握生物医药领域最新知识、科技前沿技术,努力成为服务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高水平监管者。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