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党旗飘扬 | 广东省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党支部当好药械质量“护航员”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0-03-04

  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 陈海荣) 连日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处(以下简称广东器械监管处)党支部全力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和使命,努力在防控医用物资质量监管和助力供应上走在前列。


  行动早 动作快


  1月21日,广东省药监局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该局医疗器械监管处作为药品医疗器械保障组组长单位,迅速组织对全省防控用医疗器械产品生产企业进行情况摸底,按照医用防护、体温监测、诊断试剂、监护检测等四大类,了解广东省主要生产企业的生产能力和库存情况。


  1月22~23日,广东器械监管处迅速派出检查组对企业复产、库存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同时,组织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相关工作的通知》,把疫情防控所需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产品质量监管工作作为当前重点任务来抓。前期的充分准备、迅速行动,为广东进一步助推企业快速复工复产,确保产品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守岗位 履职责


  1月23日晚,广东启动省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广东器械监管处党支部党员干部主动放弃春节假期,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1月27日,党支部全体人员如期返岗到位,每日统计各地监督检查情况,及时了解各地监管动态;对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体外诊断试剂等重点防控物资实施驻点日查日报制度,实时掌握生产和库存情况,督促企业规范生产,保障防控产品质量安全;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进行了督查,强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组织对应急备案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生产企业监督检查。


  敢担当 抓落实


  2月5日晚,面对省内咽拭子病毒采样管使用紧缺的情况,广东器械监管处党支部党员干部连夜部署并出发进驻生产企业,协调生产企业与收储单位,协助疫情防控急需产品的供应,2月6日当天完成采购收储3万人份。截至2月27日,共收储咽拭子病毒采样管100万人份,核酸试剂盒收储1000032人份,完成双百任务,圆满完成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交办的紧急任务。


  2月15日,为解决无菌医用防护服辐照灭菌的问题,该党支部党员干部又分头奔赴生产企业和辐照灭菌中心,联系解决委托第三方辐照灭菌工作,并于当天完成了600套医用防护服的辐照灭菌任务。


  抓产能 保质量


  面对医用防控物资紧张,企业复产、转产、扩大产能的局面,广东器械监管处党支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专业的优势,到生产一线指导企业改进生产工艺、优化生产流程、加强产品检验,确保产品质量。


  同时,他们集中研究国外、国内产品标准异同,把好进口紧急医用物资的质量关。建立起工信部门与生产企业微信联络群,协调解决企业原材料、生产设备短缺等困难。联系检测机构,对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红外体温计等应急防控医用物资进行加急检验。


  广东省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党支部书记张锋表示,疫情一日不消除,工作一日不停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践行送到医护人员手中的每一个医用口罩、每一件医用防护服都是有安全保障的承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努力。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