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广西市场监管部门突出重点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 作者:李舒雯 巫剑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0-04-11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舒雯 通讯员巫剑)近日,广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问题为导向,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抽检方式,持续对百姓“米袋子”“菜篮子”等重点食品开展专项抽检。截至3月31日,共抽检食品1169批次,已检验937批次,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


广西

梧州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新城市场开展农产品现场抽检。(曾颖 摄)


  此次抽检重点对粮食加工品、食用油、乳制品、肉制品、调味品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7大类52个细类食品开展抽检,重点检验农兽药残留、微生物污染等229个项目。现场抽检场所主要包括群众消费量较大的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网络抽检包括淘宝、京东、天猫、顺丰优选等电商平台。


  广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公布食品抽检结果信息,并依法核查处置违法违规行为,对抽检出的9批次不合格产品,及时督促生产经营者采取下架、召回、封存等措施,切实维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