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吉林通化推进集体食堂和餐饮单位复业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0-04-18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叶阳欢) 连日来,吉林省通化市市场监管局在全面防范食品安全和疫情双重风险前提下,多措并举,完成全市128户集体食堂、878户餐饮单位复工复业报备工作。


  该局主动联系通化市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复工复产企业名单,通过建立的集体食堂报备微信群报备相关材料,对申办《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集体食堂,开通绿色通道,简化申报材料和程序,2日内完成网上申报、现场审核、发证,并将证送至企业,实现行政许可企业“零跑动”。采取电话申报、微信工作群向餐饮单位推送信息,执法人员接到申报信息,当日到达现场指导,完成备案。为解决因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困难,导致无法快速复业的问题,该局将县级以上医院的体检证明也作为备案条件,加快餐饮单位复业。


  为便于新开办餐饮单位快速开业,该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实施“准予临时营业登记制度”,简化登记材料,开通快速通道,新开办者通过报备电话提供信息,执法人员当日内到达现场,依法进行现场核查、指导,现场填报“准予临时营业审核登记表”,即可营业。同时,该局通过多种渠道向餐饮单位宣传告知复业前必须对经营场所(包括周边环境)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洁和消毒,对餐饮用具全面消毒,对库存食品进行全面清理,并提前做出警示、提示标识模板,供餐饮单位参考制作,外卖必须无接触配送、采取移动支付等,全面做好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李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