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龙井三合开展春季食品药品安全联合执法检查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0-04-22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叶阳欢) 近日,吉林省龙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合分局以“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理念联合稽查大队开展春季执法检查,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针对药品经营企业,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所购进的药品是否从有资质的合法企业购进,是否有合法票据,并按规定建立购进记录,做到票、帐、货相符;对温湿度有要求的药品是否按规定储存在相应位置上;特殊管理的药品(如:复方甘草片、含麻黄碱制剂药品)是否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存放并登记购买人信息;销售处方药是否执业药师在岗,如不在岗是否挂牌明示“执业药师不在岗”标识等。


  针对餐饮经营单位,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食品加工区、贮存场所是否保持环境整洁,并与其他污染源保持规定的距离;有无相应的防尘、防蝇、防鼠措施以及存放垃圾的废弃物容器是否带盖;食品加工、处理人员是否保持个人卫生,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和帽,特别疫情期间要严格要求佩戴口罩方可上岗;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明等。


  该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采取监督检查、专项检查与联合检查等各种形式相结合方式,督促辖区内各经营户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落实,确保各行各业市场的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