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吉林延边启动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0-04-22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叶阳欢) 近日,吉林省延边朝鲜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确保防疫用品质量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打击口罩、防护服等出口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包括无合法资质从事认证活动、虚假认证、认证结论严重失实、伪造冒用、非法买卖认证证书和标志以及认证价格违法等。该局在整治工作中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责任到人,全面摸清企业底数、完善企业台账,准确掌握企业所获得的认证项目、出口认证类型、认证模式、认证费用等信息,同时坚持排查整治与服务并重,重点了解企业出口认证需求,以便于做好服务指导。


  截至4月16日,该局已摸排登记防疫用品生产企业14家,其中生产医用口罩的企业3家,产品种类6种;生产民用口罩的企业8家,产品种类9种;生产医用防护服的企业2家、生产民用一次性隔离衣的企业4家,其中涉及出口的企业6家,取得欧盟CE认证和美国FDA认证的企业4家。


  延边州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梳理分析防疫用品生产企业相关信息,凭借企业反馈、当事人举报、网络舆情监测等多种途径,大力整治认证乱象,规范全州认证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