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吉林龙井加强餐饮单位恢复堂食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0-04-24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叶阳欢) 连日来,吉林省龙井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餐饮单位恢复堂食后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该局以辖区提供堂食的餐饮店为重点,围绕进货查验、原料贮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人员管理等关键环节及防控要求进行全方位督导,并与责任人签订《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要求严格执行食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记录、食品留样等制度,禁止采购、饲养和宰杀野生动物、活禽、活畜作为食堂用餐的食材原料,严格落实就餐场所、操作间、设施设备、餐饮具消毒等关键环节消杀工作。


  同时,要求经营者强化就餐人员管控,禁止集体性聚餐活动,做到凡是进入就餐场所的消费者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扫描“吉祥码”或进行实名登记后方可进店就餐。堂食工作人员每天要做好餐厨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并记录台账,避免餐厨垃圾污染环境和传播疾病。此外,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现场宣传讲解、张贴《顾客进店流程》《文明用餐使用公筷》《温馨提示》等宣传海报的方式宣传防控期间餐饮安全注意事项,增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4人次,检查指导餐饮单位167家,张贴各类防控宣传海报942张。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