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河南召开专题调研动员会 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 作者:冯欢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0-04-24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冯欢欢) 4月21日,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安办、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调研动员会,安排部署专题调研有关事宜。


  根据安排,本次调研时间从4月21日~25日,共派出9个调研组,采取现场调研形式,主要调研全省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和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食品安全工作保障情况,并就现场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风险隐患,提出整改意见,转交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和教育部门办理。


  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在会上指出,各调研组要突出重点、精心谋划、统筹考虑,确保做到心中有数、脑中有谱、行动有力,坚持每个省辖市调研3家学校、2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1~2家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城区和县或者乡镇都要调研到,要聚焦学校食品安全各环节和全过程,全面检查了解学校供餐单位主体责任、学校校长(园长)负责制、教育行政部门管理责任、市场监管部门监管责任等各方面责任落实情况,对落实责任不积极、不主动、不全面、不到位、甚至存在重大纰漏或严重偏差的,要当场指出、责令整改,扎实筑牢学校食品安全的整个责任链条。对调研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要梳理汇总、举一反三、总结归纳、积极研究提出有效的解决办法,并以这些问题的解决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机制,加快提升学校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