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湖北省浠水县对餐饮单位开展突击检查 14家餐饮单位被责令停业整顿

  • 作者: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 2020-05-18

  为持续推进餐饮单位健康有序复工复产,5月15日,湖北省浠水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组建专项检查工作队,对全县餐饮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突击检查。


  “重点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按要求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明、是否按规定穿戴清洁的工作服、口罩和手套以及就餐人员进门是否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的执行情况。”该局食品稽查分局执法人员潘训介绍。


  专项检查工作队在检查中发现,大部分餐饮商家能够按照《浠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调整我县企业复工复产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提供公筷公勺、每日消毒、不聚集、保持安全间距等,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管理。但少数餐饮单位从进店顾客测量体温、提供消毒液等方面做得还不够到位,一定程度上存在“做样子”的现象。


  据了解,当天共检查77家餐饮单位,对14家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餐饮单位提出批评并现场责令停业整顿,市场监管人员将全程跟踪落实整改。


  “接下来该局将对所有复市餐饮服务单位实施常态化全覆盖式监管,对存在防控主体责任压实不力、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违规聚会聚餐的餐饮服务单位,将一律责令停业整顿并予以公告,为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筑牢防护墙。”该局分管副局长李旭光说。(游海林 孙小梅 通讯员 操劲松)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