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内蒙古召开重点监管餐饮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和放心餐厅自我承诺报告会

  • 作者:杨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0-11-06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燕) 11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重点监管餐饮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和放心餐厅自我承诺报告会,督促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防范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校食堂、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重点监管餐饮企业代表做了履责情况报告;各盟市市场监管局对企业的履责情况进行了点评;餐饮企业代表宣读了放心餐厅自我承诺书;各盟市重点餐饮单位现场签订了承诺书;行业协会代表就如何助力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进行了发言。


  杨林强调,餐饮单位履行主体责任是承担社会责任的要求,是法定职责义务,是行业发展的需要。14家餐饮单位带头签订承诺书,积极公开进行放心餐厅承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这既是餐饮单位信守承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也是市场监管系统“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务实创新、担当作为的具体实践。


  杨林指出,各餐饮单位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树立诚信经营理念,自觉遵守国家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促进餐饮单位持续健康发展。各级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切实肩负起食品安全监管重任,当好食品安全底线的守护者。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有关局领导和处室负责人,自治区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各盟市市场监管局、餐饮协会、重点监管餐饮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