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2021年国家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考试大纲》 和《考试指南》出版发行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1-06-25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021年国家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将于10月23日—24日举行,考试报名也即将启动。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授权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独家出版发行的《国家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大纲》(第八版·2021)(以下简称《考试大纲》)和《2021国家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指南》(共7册)(以下简称《考试指南》)已于4月全套上市。


1


  《考试大纲》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定,规定了今年国家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的内容和范围。《考试指南》是由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组织国内药学、中药学、医学、中医学以及医药相关法律法规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资深执业药师组成百人团队,按科目分工、密切合作,共同编写而成,是国家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唯一的官方指定教材,也是唯一可以全面覆盖所有考题内容的学习资料,可以为考生理解考点提供最丰富最全面的背景资料。


  4月22日,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发布《关于2021年调整国家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大纲部分内容的通告》,确定2021年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药事管理与法规科目大纲部分内容调整。《考试大纲》及《考试指南》就是为了适应大纲内容调整的需要,配合新版考试大纲的实施,满足广大应试人员学习、备考和能力提升需求。


  据悉,2021年版《考试指南》是在以往各版教材的基础上进行修订完善和创新,紧随于2020年12月30日起正式实施的2020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及时更新了诸多专业问题的细节内容,并且反映了医药学科新进展和药品监管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新变化,注重执业药师药品质量管理和药学服务两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力求实现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紧密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考试指南》包括国家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的所有科目,分药学和中药学两类。其中,药事管理与法规是药学类、中药学类的公共科目;药学类专业科目还包括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专业知识(二)、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中药学类专业科目还包括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学专业知识(二)、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为满足广大考生不同的备考需求,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还出版了《通关必做2000题》《必备考点速记掌中宝》《通关笔记与押题秘卷》等与新考纲和新指南配套的国家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图书。目前出版的执业药师各系列图书在全国各地新华书店、医药专业书店、电商(天猫、京东、当当、亚马逊)官方旗舰店及各大网络书店、网络图书专营店已正式公开发售。当前,网络平台销售盗版盗印图书日益泛滥,盗版书中错误百出,会严重影响考生考试成绩。为了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与网络书店签订了网络销售授权书,并下发唯一授权编号,建议考生甄别购买正版图书。(郭婷)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