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上海部署2023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

  • 作者:许明双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3-02-23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月20日,上海市药监局召开2023年上海市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上海市医疗器械注册许可和上市后监管执法中发现的问题、医疗器械违法典型案例及专项整治情况,部署2023年医疗器械监管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全市药监系统要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面贯彻全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议部署,锚定发展目标,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医疗器械监管各项工作,全力推动2023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市各级药监部门要以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为使命,切实将市委市政府和国家药监局的决策部署,持之以恒细化为“施工图”、高质量转化为“实景画”,以最严格的监管保障最坚实的安全,全力推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据了解,2022年,上海市药监局积极推动审评审批提质增效、加强临床试验安全监管、提升产品质量监管实效。以制度机制建设为切入点,不断提高第二类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效率,发布《上海市第二类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等,制修订医疗器械类别产品技术审评和注册核查指南20项。将医疗器械注册前的临床试验环节作为监管关键点,持续督促规范临床试验过程,对全市64家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开展全覆盖现场检查。针对不同医疗器械特点,动态识别产品风险,对医疗器械新产品特别是创新医疗器械,制定针对性监管方案,提升监管精准性。据统计,2022年,上海市共有9个三类创新医疗器械获批上市,其中包括腹腔内窥镜手术系统、首台国产质子治疗系统等产品。(许明双)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