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海南省药监局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进口化妆品企业座谈会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3-02-23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海南省药监局在海口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进口化妆品企业座谈会,促进进口化妆品健康发展。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亚丽出席并主持会议。会议认真听取了省内离岛免税企业、进口化妆品企业和化妆品行业协会代表关于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推动海南自贸港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发言,分别介绍了自贸港建设以来,企业发展情况、产销结构、质量管理、秉承理念、远景规划及面临的困难等,围绕化妆品产业的政策支持引领、产业链健全优化、品牌推广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就新形势下如何推动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讨论。


  会议指出,离岛免税化妆品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品牌价值,药监部门要与行业协会紧密联系,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发挥作用,扶持免税化妆品经济发展,为企业排忧解难,共同维护好离岛免税这块“金字招牌”。


  会议强调,企业要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其相关的配套法规,自觉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树立全省化妆品经营质量管理的样板、标杆,在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的基础上谋创新、谋发展,持续做好高端购物等境外消费回流文章,力争完成2023年离岛免税购物销售额突破800亿元的目标,为海南自贸港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监管部门、行业协会要与企业形成合力。监管部门要创新监管模式,加强培训引导,出台惠企服务措施;行业协会要发挥自身优势,在产业布局、政策设计、人才引进、市场拓展等方面,对海南省化妆品产业发展给予指导和帮助,积极牵线搭桥、释放影响力。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稽查处,省药物警戒中心、省药品查验中心相关负责人,省化妆品行业协会(筹委会)、各离岛免税企业相关负责人现场参加会议,部分进口化妆品企业代表在线上参加会议。(殷芝)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