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组织开展第一期药品GMP检查员培训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3-06-13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海南省药品查验中心(以下简称查验中心)在实训基地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开展2023年第一期药品GMP检查员培训,共有16名检查员参训。


  在理论学习环节,授课老师分享了企业近期接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审计的过程、注射剂生产工艺流程以及实验室管理(LIMS)系统批次管理流程,并围绕FDA审计官的检查思路、检查方法,注射剂冻干工艺开发与优化及常见问题解决、无菌风险及污染控制策略,LIMS系统与检验环节的匹配与确认,结合国内外药品监管法规要求进行了讲解,结合相关案例进行分析。


  在现场实践环节,参训检查员实地参观了企业的注射剂车间与QC实验室,在生产车间实地查看冻干制剂生产用关键设备,详细了解冻干制剂生产工艺流程,并详细了解了空调、制水系统等公用设施的日常维护方式与监控点。在QC实验室,在参训检查员了解了LIMS系统控制原理后,授课老师结合企业常见问题与检查员进行现场交流,以帮助其进一步了解企业的生产流程和质量管理情况。


  据悉,该查验中心将持续加大培训力度,为检查员提供更加全面、系统的培训,不断提高检查质效,为药品监管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蒋红瑜)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