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2023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3-07-10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7月10日,2023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以下简称器械宣传周)正式启动。本届器械宣传周的主题是“安全用械、共享健康”,自7月10日启动,集中开展一周,后续相关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左右。


  启动仪式上,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主要负责人就开展好器械宣传周各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特别是当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把普法科普宣传与加强监管、保障安全放在同等重要位置。要紧扣群众需求,丰富宣传内容,聚焦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广泛开展科普宣传,让医疗器械安全深入人心。要突出专业知识科普、政策法规宣贯、监管成效展示等宣传重点,加强宣传方式创新,开展好各类专业培训活动。要加强组织保障,加强统筹协调,深入挖掘和广泛宣传全区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好的做法和成效,推动形成上下同步、协调联动的工作合力。要广泛动员各医疗器械相关企业和使用单位积极参与到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中来,主动为群众讲解医疗器械的工作原理、预期效果、不良事件等知识。


  启动仪式后,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相关人员参加了现场宣传活动,并在中卫市人民医院召开了全区医疗器械唯一标识试点工作座谈会。


  据悉,针对此次器械宣传周,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策划开展一系列活动:全方位排查整治医疗器械领域安全隐患,组织各级监管部门对全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情况集中进行全面排查;多渠道加大安全用械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常态化压实企业质量安全、生产安全主体责任,对全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进行专门培训。(李易真)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