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上海市开展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3-10-26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25日,上海市药监局会同松江区人民政府开展“迎进博 保安全”2023年上海市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上海市药监局及市药品应急处置工作各成员单位、松江区政府,松江、虹口、青浦等区市场监管局约50人参加演练。


图为应急演练现场。

图为应急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对标新修订版《上海市处置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采取真实场景、模拟情景、实战练兵的形式,模拟演练处置一起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分为组织实施事故报告与先期调查、启动应急响应与应急处置、调查评估与信息发布、应急响应终止、后续处置等5个科目。


  演练过程中,上海市药品应急处置工作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协同开展先期调查,确定这是一起由产品质量问题引起的重大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立即启动重大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Ⅱ级应急响应;经进一步调查处置评估,事件原因得以查明,危害得以控制,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报经上级部门同意后,终止Ⅱ级应急响应,并部署开展相关后期处置工作。演练结束后,专家对演练进行了点评。


  专家表示,通过实战演练,不仅检验了新修订版《上海市处置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有效性,也检验和提高了市、区两级各职能部门协同应对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的组织协调和联动处置能力,达到了应急演练以练促训、以练促学的预期效果。


  来自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江西省药监局,以及上海市药监局各处、稽查局、直属单位和全市各区市场监管局的相关人员近200人观摩演练。(郭婷)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