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江西省“两区同建”现场会在赣州召开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4-01-22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1月19日,江西省基层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和药品安全监管示范区“两区同建”现场会在赣州召开。江西省政府副省长史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维介绍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和市县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有关情况。


CB20240119140830140080


图为“两区同建”现场会


  史可指出,2023年,江西各地各相关部门奋发作为,守牢了药品安全底线,促进了医药产业发展,提升了药品监管能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赣州市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和药品安全监管示范区“两区同建”很有成效,监管力量建设很有特色,医药产业发展很有潜力,相关经验做法值得各地认真学习借鉴。


  史可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药品安全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以“两区同建”为抓手,高标准推进药品安全监管和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进一步筑牢药品安全底线。要加强领导、防治风险、打牢基础、强化统筹,以一体化社会共治,解决基层药品监管力量不足的问题;以网格化压实责任,解决药品监管“最后一公里”不通的问题;以标准化引领方向,解决监管不规范的问题;以信息化提供支撑,解决监管效能差的问题,全面推动全省药品监管能力持续加强、整体跃升。要优化营商环境,激励研发创新,强化精准帮扶,加大力度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CB20240119140934935040


图为观摩赣州市“两区同建”成果展


  现场会期间,与会人员观摩了赣州市“两区同建”成果展,听取了工作成果介绍,参观了执法装备展示,查看了乡镇药品安全组织机构,并深入部分医药企业进行了调研。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