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江西省药监局召开中药材GAP示范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4-02-01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日前,江西省药监局召开中药材GAP示范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围绕2024年重点工作开展座谈交流。按照国家药监局工作部署,2024年江西省药监局将推进全省中药生产企业使用5-10种符合GAP的中药材。


  会议通报了2023年江西省药监局中药材GAP建设主要工作进展。2023年,该局成立工作专班和专家工作组,先后印发《推进<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示范建设实施细则》《关于贯彻落实<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实施意见》等指导文件,组织首批示范建设单位及品种遴选工作,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的穿心莲等5家公司6个品种入选。此外,该局还联合广东省药监局开展延伸检查,探索中药材GAP延伸检查模式等。


  会议要求,要加强调研,实地了解中药材企业生产经营问题;要加强培训宣贯,做好中药材生产企业和延伸检查队伍的培训;要适时组织遴选工作,进一步扩大江西省示范建设单位和品种名单;要根据监管实际,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中药材监管政策。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