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江西省药监局召开化妆品行业座谈会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4-03-05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日前,江西省药监局在南昌召开化妆品行业座谈会,听取业界代表对化妆品监管和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会议邀请了江西中医药大学有关化妆品专家参与研讨交流,江西省药监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有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会上,化妆品监管处通报了化妆品备案管理、监督检查、安全风险防控、监管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情况,分析了江西美妆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舒蕾、雪玲妃、澳丽尔等14家化妆品生产企业(注册人、备案人)代表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并就各自发展中面临的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主要围绕化妆品原料管理、产品开发、安全评估、分级管理和信用监管等重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政企要协同发力,提升化妆品安全保障水平,推动江西美妆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振信心,江西省化妆品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潜力巨大,要坚定发展决心,扬长补短,乘势而上,开拓市场,让赣产美妆更多更快地走出去。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围绕企业诉求和发展方向,加快研究制定企业有感、实用实效的服务举措和政策措施,全力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着力在打造产业园区、引领产业聚集创新上求突破,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平台、政策等更多要素支持,赋能发展再加速。要进一步创新监管,转变监管理念,推动监管模式创新、监管能力提升、服务方式优化,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守住安全底线的同时,管出效率、管出公平、管出活力。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