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江西首个附“适老化”说明书药品投放市场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4-03-15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近日,江西汇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肾宝片完成适老化及无障碍版本说明书备案并投放市场,成为江西省参加国家药监局药品说明书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革试点以来,首个完成适老化及无障碍版本说明书备案和市场投放的药品,标志着江西省药品说明书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革试点工作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2023年10月31日,国家药监局发布《药品说明书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明确包括江西省在内的8个省份为试点省份。江西省局高度重视改革试点工作,多次召开企业动员部署会和推进会,大力推动试点工作落地落实。同时,制定《江西省适老化及无障碍试点药品说明书备案程序及资料要求》,部署搭建涵盖电子说明书录入和更新、二维码赋码和下载、语音播报、局部放大字体等9大功能为一身的全省电子药品说明书适老化管理系统,指导试点企业申报备案,保障适老化药品说明书信息准确、及时更新。


  截至目前,江西共有21个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的72个品种参与了国家药监局第一批药品说明书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革试点,其中16个品种已完成备案,近期陆续可投放市场。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