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3月10日—3月16日周榜揭晓

  • 作者:李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4-03-18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17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3月10日—3月16日)如下:


  “浙江药闻”排名第一,“湖北药监”排名第二,“江苏药品监管”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广东药监”“北京药监”“河南药品监管”“安徽药品监管”“吉林药监”“海南药闻”“江西药品监管”。


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排名第一的“浙江药闻”3月14日发布的原创文章《全省首份!省市共建实验室药品注册检验报告发出!》为该公众号当周阅读量最高的文章。文章介绍,3月14日,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台州药品注册检验实验室发出首份药品注册检验报告,标志着浙江省首个省级异地药品注册检验实验室顺利建成运行,正式开展检验检测业务,为浙江“一核两带两圈”的医药产业发展增添新动力。下一步,浙江省将深化系统性谋划,加快推进其他地市分实验室建设,进一步推进省级药品检测技术力量下沉到地市药品检验机构,让医药企业在“家门口”享受便捷高效的药品注册检验服务,构建监管有方、服务有为、发展有力、企业有感的多赢局面。


  排名第二的“湖北药监”3月14日发布的文章《涉案金额8.4亿元!湖北发布药品领域十大涉刑典型案件》为该公众号当周阅读量最高的文章。文章介绍,2023年以来,湖北省药品监管部门和公安部门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面推进公安部“昆仑行动”和国家药监局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查处一批违法犯罪案件,用实际行动维护群众用药安全。3月14日,湖北省药监局、湖北省公安厅联合发布了药品领域十大涉刑典型案件。下一步,湖北省药监局和湖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将强强联手,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持续深化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和“昆仑2024”专项行动,把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与严厉打击涉药违法犯罪、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相结合,动态监管“两品一械”全生命周期安全,全方位筑牢药品安全底线。


  排名第三的“江苏药品监管”于3月16日发布的原创文章《省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该公众号当周阅读量最高的文章。文章指出,3月15日,江苏省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近期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议和江苏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对江苏发展定位的一脉相承、对江苏发展原则的一以贯之、对江苏发展要求的一体贯通,更加自觉地从政治大局和战略全局思考谋划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加快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3月14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发布锝标记及正电子类放射性药品检验机构评定程序的公告》,该信息备受药监系统关注,被“贵州药监”“安徽药品监管”“重庆药品监管”等多家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3月10日—3月16日,相关数据截至3月16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李佳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