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吉林龙井开展化妆品质量安全大检查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4-03-19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龙井市市场监管局对集贸市场开展化妆品专项检查,积极引导化妆品经营者规范经营,构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执法人员以化妆品经营单位销售的儿童、美白淡斑、染发烫发等化妆品以及国家药监局公布的不合格化妆品为检查对象,重点查看化妆品进货查验制度、在售化妆品标签标识及备案注册等情况,是否存在利用节日对商品进行捆绑销售、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等问题,对部分经营者的促销活动进行规范和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责令整改,确保专项检查对标落实。


  执法人员还向化妆品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文件,指导利用国家药监局官网和化妆品监管APP查询产品信息;提示消费者,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化妆品,理性参加各类化妆品促销活动。如果发现化妆品产品质量问题或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及时拨打12315热线进行维权。


  截至目前,该局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检查化妆品摊位13家,发现问题3家,均已现场整改。(叶阳欢)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