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胰岛素专项接续采购填报工作正式启动

  • 作者:冯玉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4-03-20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冯玉浩) 近日,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发布通知,自3月15日起,正式启动胰岛素专项集采(即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协议期满接续采购相关药品信息填报工作。


  通知显示,此次接续采购品种为餐时人胰岛素、基础人胰岛素、预混人胰岛素、餐时胰岛素类似物、基础胰岛素类似物、预混胰岛素类似物,共分为6个采购组,覆盖了1.5ml、3ml、10ml等不同规格。与此前的胰岛素专项集采采购品种、规格相同。


  通知要求,包含国内药品生产企业、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境外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境内代理人等在内的制药企业,若相关产品能够满足此次药品集中采购范围、获得国内有效注册批件、按有关部门要求生产且质量符合国家有关部门标准,同时,在质量标准、生产能力、供应稳定性、企业信用等方面达到本次集中采购要求的,均可参加此次接续采购工作。


  2021年11月,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启动了胰岛素专项集中采购,共有包含甘李药业、联邦制药、诺和诺德等在内的11家企业42个产品中选。根据集中采购文件,胰岛素集中采购周期为2年,自各地中选结果实际执行日起计算。自2022年5月起,胰岛素专项集采中选结果在全国范围内陆续落地实施。结合文件要求,今年5月各地胰岛素专项集采采购周期将届满。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接续采购有助于巩固中选企业相关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及品牌影响力。3月15日、3月18日,甘李药业、联邦制药公司股价迎来两连涨。其中,3月15日,联邦制药单日股价涨幅超9%。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