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江西召开全省药品生产监管会议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4-03-27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近日,江西省药监局在赣州召开全省药品生产监管会议,为进一步打造药品科学监管体系、推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好部署和动员。


  会议总结了2023年江西省药品监管工作,分析当前在药品生产领域面临的形势挑战,探讨科学药品监管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在推动监管手段改革创新、加强监管队伍能力等方面作部署规划。


  会议要求,2024年全省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和药品生产企业要敢于应对挑战、善于战胜挑战,学会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各级药监部门,要充分认识保障药品安全有效的严肃性,认真履职尽责,践行使命担当,一是根据监管实际,强化监管能力建设,建立健全生产企业监管档案,确保监管有的放矢;二是突出工作重点,优化监管力量部署,聚焦高风险企业,提高监管效能;三是严肃处罚处置,做好药品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处置,综合考量安全危害程度、主观故意性等情况,确保处罚有力度、有温度。


  会后,江西省药监局还组织全省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企业质量负责人、质量受权人就进一步提高企业法治意识、规范药品生产、强化风险防控等内容开展了培训。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