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首页>>旧版网站

新疆兵团上半年完成检验药品百批次

  • 作者:付海红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报
  • 2018-08-07

  日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发布药品质量公告,今年上半年,兵团各师共送检药品375批次,已完成检验100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6批次。


  据了解,2018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抽验药物950批次,目前实际抽取化学药、抗生素、中成药、中药材样品共375批次,涉及药品品种167种。截至目前,监督抽验完成的100批次检品中,化学药36批次、抗生素18批次、中成药18批次全部合格;28批次中药材样品有6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人为掺入伪品、用廉价伪品冒充正品、掺加非药用部位增重、虫蛀等。


  此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今年上半年还重点加强了对中药材染色的补充检验及二氧化硫残留量测定检验,共对3批次黄柏、1批次醋延胡索做了染色检验;对3批次白术、1批次白及进行二氧化硫残留量测定检验,检验结果均符合规定。(记者 付海红)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