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吉林珲春对医疗机构中药饮片加大检查力度

  • 作者:叶阳欢 徐畅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报
  • 2018-12-10

  自今年10月起,珲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医疗机构中药饮片专项监督检查,严厉打击使用假劣中药饮片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中药饮片管理水平,探索完善医疗机构中药饮片管理的有效措施和长效机制,目前已取得较好成效。


  此次检查范围包括提供中药饮片服务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重点检查医疗机构是否从具有中药饮片生产资格和经营资格的企业购进中药饮片,是否存在从中药材专业市场等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行为;留存的供货单位资质等证明材料是否真实有效;医疗机构购进药品时是否索取、留存供货单位的合法票据,是否建立采购验收记录,做到票、账、货相符;中药饮片包装、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未按规定要求储存、养护中药饮片的行为。


  截至目前,该局已对26家使用中药饮片的医疗机构进行专项检查,针对养护记录不全等问题,责令10家使用单位限期整改。(记者叶阳欢  通讯员徐畅)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