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吉林开展预防药物滥用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 作者:叶阳欢 关瑜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6-27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叶阳欢 通讯员关瑜)为增强大学生对药物滥用的正确认识、对毒品的防范意识,近日,吉林省食品药品安全监测中心以“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走进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以“远离毒品,拒绝药物滥用”为主题的大型科普公益宣传。


  活动中,吉林省食品药品安全监测中心主任王力剑围绕药物滥用的概念及原因、容易滥用的药物类别、如何防范药物滥用等内容作了开场发言。长春市心理医院张宇朋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现在流行的新精神活性物质种类及成瘾情况,并结合吸毒贩毒真实的案例,告诫师生们要提高警惕,认清毒品的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活动现场,中心工作人员与师生进行互动问答,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为师生们筑起了一道预防毒品、预防药物滥用的坚固堡垒。


  随后,参与活动的近200名师生在宣誓展板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远离毒品,拒绝药物滥用,珍惜健康生命。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