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陕西召开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

  • 作者:贺一辰 张伟峰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8-09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贺一辰 通讯员张伟峰)8月7日,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西安市组织召开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陕西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上半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分析当前药品监管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下半年重点任务。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彦保主持会议并讲话,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曾锦川,总药剂师齐惠丽,总工程师冯锋,副巡视员张明、王志宏等出席会议。


  任彦保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上半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9年以来,面对监管体制调整带来的变化要求,全省药品监管部门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药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全省追赶超越大局和确保人民用药用械安全目标,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努力夯实监管责任,加强能力建设,深化审评审批制度和“放管服”改革,强化风险防控和科普宣传,扎实推动集中整治和信用体系建设,持续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药品安全问题的底线,全省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图为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彦保在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上发言。记者 贺一辰/摄

  任彦保强调,做好2019年下半年药品监管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意见》,协调推动陕西省出台《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和各级监管职责,进一步夯实监管责任。要加强对疫苗、血液制品等高风险产品的监管,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抽检,持续开展各类药械专项整治,严防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快出台陕西省《关于促进药品流通行业快速发展的九条措施》《陕西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监督管理办法》等,进一步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助力打造“秦药”品牌。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的意见》,加大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力度,加快全省药品“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全面提高监管能力。要扎实组织开展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科普活动和《疫苗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强化正面宣传引导,为药品监管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推动监管信息公开,落实生产经营各环节企业主体责任,发挥行业协会引导作用,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社会共治。要把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思想引导,加强警示教育,自觉做到依法监管、廉洁从政,确保药品安全和队伍安全。


图为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现场。记者 贺一辰/摄

  任彦保要求,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适应监管体制转变带来的新挑战,努力推动监管理念和方式创新,在大市场监管的新格局下,自觉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实现“药安陕西、健康三秦”的美好愿景;要对标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统筹安排,明确责任,把握好时间节点,强化担当、勇于作为、善于创新,全面提升药品安全治理水平,确保全省人民用药用械安全,服务全省追赶超越发展大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还汇报了新体制下药品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新形势下加强基层药品监管力量建设、提升监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