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泰州医药高新区产业推介会在沪召开 推进长三角医药区域一体化

  • 作者:孔静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11-30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孔静) 为进一步放大泰州医药高新区的产业优势,巩固江苏泰州与上海大健康产业的合作基础,加快实现资源高位对接、多方合作共赢,11月29日,2019泰州医药高新区产业推介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300多位海内外权威专家学者、行业协会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应邀出席。

  

  活动现场共签约重点项目52个,总投资超210亿元,单体项目平均规模达4亿元。项目涵盖包括与大健康产业紧密相连的生物医药、医疗健康大数据、健康服务、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泰州市委常委、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在致辞中提到,“上海与泰州同处长三角,地理相近,人文相亲,经济相连。近年来,泰州医药高新区主动接轨上海,携手共谋发展,在诸多领域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成果:一批优质项目成功落户、一批创新成果加快涌现、一批高层次人才加速汇聚。”

  

  张小兵表示,今后一个阶段,泰州医药高新区将围绕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致力打造医药产业合作、特色诊疗合作、科技创新合作、医用产品合作四大合作高地,为各位企业家、科学家搭建创新创业、互利共赢的新舞台。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泰州市区一体化等重大战略交汇叠加,当前的泰州医药高新区正成为国内外客商日益看重的投资热土、兴业福地。泰州医药高新区初步形成抗体、疫苗、诊断试剂及高性能医疗器械、保化品等一批特色产业集群。疫苗产业集聚度全国最高,目前,已集聚13家疫苗企业,拥有各类疫苗产品近50个,获得生产批件4张、临床批件10张、一类新药批件5张。泰州医药高新区设立了全国首家省药监局直属分局,组建了30多人的专业申报队伍,为企业提供提前介入、全程参与、全方位服务。

  

  据介绍,2018年泰州医药高新区在上海举办中国医药城推介会之后,一批优质项目成功落户泰州。以迈博太科、复旦张江、海和、汇伦等为代表的30多个重大产业项目先后落户,为泰州医药高新区大健康产业做大做强提供了有力支撑。一批创新成果加快涌现。复旦大学、上海交大、上海大学、中科院上海有关研究所等大院大所成为泰州医药高新区产学研合作的重要伙伴,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中国(泰州)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启动建设。一批高层次人才加速汇聚。累计有30多名来自上海方面的高端人才加盟泰州医药高新区创新创业,多名专家学者通过泰州医药高新区这一平台载体入选国家级高端人才计划、省“双创人才”计划、“113医药人才特别计划”。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