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华领医药全球管理总部和研发中心落户上海张江

  • 作者:孔静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12-09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孔静) 12月3日,全球糖尿病首创新药领先者华领医药与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华领医药全球管理总部和研发中心落户上海张江。

  

  华领医药全球管理总部和研发中心坐落于张江科学城核心腹地——正在建设中的上海城市副中心,将配备国际领先设备和实验室。签约现场,华领医药创始人陈力博士透露,华领医药研发自主知识产权开发的治疗2型糖尿病新药HMS5552(Dorzagliatin)计划在2021年上市。此前,华领医药于11月12号宣布HMS5552的三期临床研究首先实现了疗效的治疗终点。

  

  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管小军在签约仪式上介绍,截至今年11月,张江已有8个一类新药获批上市,占全国的近20%。近年来,张江每年都有近50个一类新药进入临床试验,目前处于临床试验的一类新药超过200个,已经成为国际知名的生物医药创新高地。今年4月,浦东举办了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发布会,发布了生物医药产业规划。根据规划,到2025年,将基本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创新策源地和产业集群,不断推动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的高端。

  

  “像华领医药这样有潜力、有爆发力的一大批创新型企业,已经成为引领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局级巡视员季晓烨透露,截至11月底,科创板共上市企业56家,其中上海有心脉医疗、昊海生物、申联生物、美迪西四家生物医药企业,占全国12家生物医药企业的33.3%,位居全国第一。

  

  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吴强表示,期待华领医药借这次全球管理总部和研发中心的落地,能够集聚更多全球研发资源落在张江,为张江的创新发展带来更多创新活力,为张江生物医药发展带来更多的创新动力和制度推动。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