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2019年安徽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圆满完成

  • 作者:石跃新
  • 来源:新华网
  • 2019-12-13

 10月份来,安徽省各地扎实开展了“2019年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活动,将“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观念传递到百姓心中。


“安全用药月”期间,省暨合肥市举办了“2019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发布了“2019十大用药警示”,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代表共同发出遵守“两法”倡议。


    安徽省药监局举办了两期《疫苗管理法》和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宣贯培训班,基层监管执法人员400多人参加了培训。举办了全省药品监管新闻宣传及舆情分析培训班、全省药品流通检查员培训班、第三届安徽省医药行业发展峰会,重点围绕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进行培训交流研讨。以省政府名义召开《安徽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2019年版)新闻发布会,广泛宣传新规范、新标准。


    积极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省局投放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公交站牌公益广告50块,编印6万套安全用药科普知识读本和少儿读本。自制的7部微视频、10部30秒公益广告、十大安全用药警示宣传牌分别在省局网站、省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播放和展示。省局与安徽新闻综合广播合作举办5场安全用药专访活动,与安徽交通广播合作联合发布安全用药提醒,与市场星报合作开设“两法”宣传专栏,利用抖音平台“用药那些事儿”官方政务账号连续推出短视频,在省局官方微信公众号连续三周开展了安全用药知识有奖答题抽红包活动,多渠道、广覆盖开展安全用宣传活动。


    “安全用药月”期间,全省各地按照省局统一部署,开展启动宣传仪式,发布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公益广告、悬挂宣传标语和横幅,利用电子大屏幕和公交车载广告播放药品科普宣传视频,并举办近200场“安全用药大讲堂”“安全用药公益行”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国家药监局组织的第八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营造药品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石跃新)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