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安徽枞阳扎实推进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 作者:蒋守福 周骁骙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12-16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蒋守福 通讯员 周骁骙) 近日,安徽省铜陵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通报表彰2018年度全市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工作先进个人。其中,来自枞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的共计9名监测人员荣获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记者获悉,2018年以来,枞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扎实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与铜陵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开展2期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工作业务培训班,培训监测人员300多人;同时,深入药品、医疗器械使用量较大的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现场指导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填报工作,将药械化安全性监测网络全面延伸到乡镇、村级医疗机构和单体药店等基层单位,推动枞阳县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工作全面开展,报告覆盖率达100%。


根据统计,2018年至今,枞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共计上报药品不良反应合格报告2127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合格报告320例,收集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99例,全面完成了年度监测任务。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