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广东中医药支援全球抗疫公益行动在广州启动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20-04-01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陈海荣)3月31日,由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和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联合主办,当仁中医承办的“万里尚为邻 相助无远近——广东中医药支援全球抗疫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广东中医药积极捐赠物资支援全球抗疫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张建浩 供图)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常务副会长傅朗,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省良,广东药科大学校长、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郭姣,广东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广东公共外交协会秘书长施志全,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吕玉波,广东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彭纯,广东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专家组副组长、广东省中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大科主任林琳教授,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胡瑞连等,以及来自香雪制药、一方制药、量子生物、新宝堂、深圳腾他、安信生物、珠海伊斯佳、当仁中医等爱心企业的代表,参与本次公益行动。


  统计显示,该公益行动已募集到总价值人民币1283.41万元的医护用品和中医药产品。其中,有当仁中医捐献的210万只口罩和1200支额温枪、深圳腾他捐赠的12万只口罩、晋和农业捐献的10万只口罩,以及伊斯佳股份和安信生物、完美中国等企业捐献的10400瓶杀菌洗手液、20960瓶杀菌喷雾、博思康捐献的240台空气消毒机,以及香雪制药价值25万多美元的粤抗1号、一方制药价值30万元的流感(新冠)预防方、新宝堂价值48.8万元的陈皮酵素、量子生物价值230万元的微生态产品低聚果糖浆等。


  据悉,这批物资将捐赠给马来西亚、美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瑞士、伊朗、智利和乌干达等13个国家,驰援全球抗疫。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热点排行